公共政策學系學生與立法會補選候選人討論政治

公共政策學系高級研究助理譚偉峰

 

POL students debate politics with by-election candidates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公共政策學系2月19日舉辦論壇,邀請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與城大學生對談交流。補選於2月28日舉行。

論壇由公共政策學系客座研究員及香港電台時事節目《城市論壇》前監製兼主持人謝志峰先生主持。

論壇上,學生與各候選人交流,並引用理論來分析實際政治發展。除了一位候選人缺席外,其餘六位均有出席論壇。他們向學生介紹政綱及解答提問。討論議題包括競選工程中的媒體角色、香港特區政府的管治,以及農曆新年期間發生的旺角騷亂。

來自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先生表示不排除以激進手段爭取香港自治。公民黨的候選人楊岳橋先生則強調非暴力抗爭原則,認為立法會拉布等方法較為可取。新思維的黃成智先生,以及獨立候選人方國珊女士劉志成先生梁思豪先生同樣對暴力持保留態度,傾向以溫和方法解決社會政治問題。

主修公共政策的二年級學生許芷晴說,論壇讓她加深了解媒體與政治之間的複雜關係。修讀公共政策學系「政治與媒體」課程的交換生Monika Horinkova則認為,海外交換生鮮有機會親身接觸香港政治人物,這次論壇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