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探討「一帶一路」

蔡惠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版社2月2日舉辦《一帶一路:香港再起飛的最後一次機會?》公開講座暨新書發佈會,邀請該書主編及專家暢談香港在「一帶一路」中所擔當的角色,以及可如何把握機遇振興經濟。
自國家提出將大力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建設後,一直引起社會廣泛討論。《一帶一路:香港再起飛的最後一次機會?》由兩位資深傳媒工作者擔任主編,並由「一帶一路」之專家及學者撰文。
出席活動的主講嘉賓包括為新書撰寫序言的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新書主編、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劉瀾昌先生;以及撰文者之一、「一帶一路」百人論壇研究部主任梁海明先生
胡先生表示,香港可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引進外資;梁先生指出「一帶一路」將對經濟及文化帶來影響,目前沿線地區已有不少基建正在進行;劉先生則呼籲香港把握機會,抓緊商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