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星熱話」 蔡瀾分享快樂之道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聯絡處於1月19日主辦「城星熱話」校友論壇,請來知名作家、食評家、電視節目主持及電影監製蔡瀾先生,分享他的工作經驗和人生哲理。
 
蔡先生自14歲開始寫影評,希望盡一分力令電影業更昌盛;後來更涉獵食評、專欄、電視、電影監製等。另外,他重視終生學習的精神,曾跟著名書法家馮康侯先生學書法、跟知名藝術家丁雄泉先生學西洋畫。他說:「我希望持續改善人生,讓今天活得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精彩。」
 
蔡先生鼓勵大家要孜孜不倦追求學問,一心一意培養興趣,同時保持豁達的胸襟:「所有煩惱擔憂總會煙消雲散,而且快樂更可以『分期付款』;所以我總會首先享受快樂,其他事暫且擱下。」
 
蔡先生妙語連珠,談笑風生,不時引來哄堂大笑。現場接近60位來賓踴躍發問,氣氛熱烈。
 
校友聯絡處署理處長陳苑菁女士、城大評議會(活動合作夥伴)副主席李耀輝先生感謝蔡先生及對話環節主持、校友陳立恩先生對活動的支持。
 
校友聯絡處定期在校外舉辦「城星熱話」,邀請社會知名人士和專家,跟校友分享專業領域上的知識及人生哲理,深受校友歡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