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聽取城大發展近況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12月3日舉行第九次會議。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首先歡迎新任顧問委員會成員,同時感謝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與校長郭位教授的得力領導。
 
梁博士說:「胡先生與郭教授緊密合作,提升了城大在本港、亞太區及全球的形象。在過去一年,他們帶領城大獲得令人矚目的成就。」
 
梁博士簡要回顧了城大2015年的一些重要發展,包括大學排名、研究成果、社會支持、知識轉移,以及師生和校友的同心協力。他隨後向任期即將在本年年底屆滿的委員致謝。
 
先生向顧問委員會報告說,對校董會而言,2015年是繁忙且收穫甚豐的一年,對此他深感欣慰。
 
胡先生說:「校董會在去年繼續致力維護健全的管治架構,使得大學能夠持續發展。」
 
胡先生談到城大新的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與員工有關的政策、校園發展、城大專上學院與澳洲臥龍崗大學結盟的最新情況、社區關係拓展,以及校董會的工作情況。
 
他也介紹了城大在2015年的一些重要成就,包括向外推廣城大形象、在「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中的卓越表現,以及在政府的「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再創佳績。
 
郭教授在報告中指出,城大亟需各方友好協助改變本地社會對城大的印象,因為城大已經不再是理工學院,而是一所位居全球前六十位的大學。
 
他同時強調動物醫學院的重要性,及學院如何獲得本港社會的巨額捐助。他還指出城大引領本港風氣之先,資助愈來愈多的學生在學期間到海外交流。
 
郭教授亦向顧問委員會概述城大高等研究院的成立,介紹資深院士中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及多位知名學者;並感謝城大基金會及校董會主席大力支持大學的各項發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