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中國創新行業

鄭智友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博士12月3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系列」時指出,中國為互聯網及科技創業人才提供了大量機會。
 
李博士介紹了中國獨特的創業環境與機遇;高速發展的早期創業生態;「創新工場」的策略,包括識別高增長領域、幫助創業者、協助建立大企業,以及令企業獲得豐厚的投資回報。
 
李博士說:「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可獲利流動通訊市場。」他是城大近期成立的高等研究院之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曾獲城大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
 
李博士指出,互聯網改變了一切,改變了全世界。有幾個原因說明中國是適合發展的成熟市場:傳統公司在努力適應新的市場環境;早期創業的公司大有機會取代內地已有的品牌;中國內地在透過智能手機使用服務和進行交易方面,已建立深厚的基礎和文化。
 
「而且內地的智能電話數量有六億之多,人口以千萬計的城市也有好幾個,」他說。
 
電子付款的發展促進了經濟增長,既為在線離線業務帶來了便利,也為內地日益壯大的新興中產階級提供了服務。
 
他說:「中國的隨需經濟或許是全球最大的。人們只要在家裏用電話下訂單,就能買到所需的一切!」
 
李博士在演講中亦介紹「創新工場」如何在眾多初創企業中發掘具有商業潛力者,識別這些公司的商業價值,並尋求將其轉成可獲利企業的方法。 
 
「創新工場」是一家知名的早期投資機構,旨在培育中國新一代的高科技企業和創業人才。
 
在創立「創新工場」之前,李博士先後在微軟、SGI、蘋果等公司擔任要職,其後在谷歌公司擔任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