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參與:認識區議會選舉

張楚勇博士、譚偉峰先生

 

公共政策學系48名本科生於2015年11月22日的區議會選舉日,義務為不同政黨及候選人助選,親身體驗政治運作。
 
居於調景嶺的三年級學生張珈瑋十分關注其社區的議題及事務。他說︰「參與協助獨立候選人方國珊的競選工作後,我認識到地區政治所牽涉的持份者比我想像的要多。」
 
另一學生陳玲則義務協助位於石籬選區的民主黨候選人競逐連任,該候選人最終以54票之差敗於建制派對手。她表示:「雖然泛民主派可動員本區的資源,但建制派卻可以集合更多區外的支援。」
 
四年級學生劉加威認識到不同選舉的重要差別。他說:「一位民建聯的候選人告訴我,市民通常會在區議會選舉投票給候選人,在立法會選舉時卻會投票給政黨。」
 
這些學生參與了一個名為「深度探知——探索及體驗選舉的實際運作」(GO DEEP)的計劃。這計劃由公共政策學系籌辦,內容包括帶領本科生參與一系列課外學習活動。
 
是次深度探知計劃切合城大「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核心理念,讓學生參與及觀察2015年區議會選舉的各項競選工程。
 
二年級學生彭元科在選舉期間,為屯門區的民主黨重量級候選人何俊仁助選。他說:「參加深度探知計劃令我獲益良多,我期待參與這計劃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期間的學習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