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學習交流團 擴闊學生眼界

建築科技學部學生

 

我們是建築科技學部的學生。今年暑假期間,學部的師生很榮幸有機會參加由善長贊助的揚州學習交流團,得以了解揚州的歷史、文化,以及建築工程的發展。
 
揚州,一個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城,風景優美,位於江蘇省長江三角洲和京杭大運河的交匯點。隨着中國的發展,揚州的經濟發展也十分蓬勃,汽車及造船等行業在國內有一定的領導地位。
 
六天行程期間,一眾師生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各大型企業工廠及工程、揚州大學,並遊覽了揚州名勝,加深認識揚州的經濟、歷史和文化。
 
在參觀工廠及工程方面,我們參觀了宏運車業的生產線和船廠,以及英泰集團的發電機廠。全自動的汽車生產線、井井有條的工序守則和嚴謹的管理及檢驗制度,改變了不少同學對內地工廠的固有印象。我們也參觀了水利工程,見識其先進的設備、技術和運作原理,並認識到甚麼是「南水北調」工程,了解水資源的寶貴之處。
 
在揚州大學,我們參觀了優美的校園和設施。我們與揚州大學的教授和學生出席座談會,互相了解各自大學的課程、發展和文化;我們更有機會與各位教授於學生飯堂共進午餐,進一步加深了解。
 
雖然今次的交流團只有短短六天,但同學們都收穫甚豐,離開揚州時更是依依不捨。不少同學都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再次到內地了解及發掘更多,甚至考慮將來去內地發展。
 
是次交流團得以圓滿進行,我們除了要感謝善長詠藜園董事長楊王小玲女士的贊助、揚州政府及相關部門的支持,也感謝學部四位教職員(孫勇軍博士黎興偉先生黃恭明先生張家邦先生)的安排及悉心照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