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義工齊心展開露宿者統計行動

劉靜萍

 

約400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學生及來自其他大學和社區組織的義工,於10月16日舉行誓師大會,齊心高呼口號,正式啟動「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行動(HOPE)2015」。
 
HOPE 2015將於10月29日晚上舉行。服務露宿者的社區組織將聯同大學生上街,為全港露宿者進行人口統計。
 
行動的目的是要準確收集香港露宿者的人口數據,在社區組織的協助下,以所得數據游說政府撥出適當及有效的資源,爭取個人及體制上的政策改變,令露宿者走出貧無立錐的困境。
 
「城青優權計劃」召集人區廖淑貞博士在啟動典禮上感謝學生能夠走出自己,關注弱勢社群。她也感謝其他大學及社區組織的支持。
 
學生和義工統計員將會到全港各區收集數據。在統計日之前,他們均參加有關探訪露宿者技巧的多個培訓工作坊,以及關於香港房屋政策和露宿者問題的講座。
 
三十多名義工更親身嘗試在街頭露宿一晚。他們在街上執拾紙皮箱,自行搭牀,體驗露宿的滋味。
 
應用社會科學系三年級學生劉譯琳體驗街頭露宿後表示:「這真是難忘的體驗。參加培訓前,我完全想不到有這麼多人在街上露宿。隨着我對露宿者的認識增多,我更關注他們了。」
 
統計行動由城大的「城青優權計劃」聯同其他四家大學和四個社區組織一同舉辦。四個社區組織是: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救世軍、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和聖雅各福群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