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兩位校友獲頒傑出校友獎

陳沛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兩位校友在10月20日舉行的第四屆傑出校友獎頒獎典禮暨領袖論壇上,獲頒「傑出校友獎」,以表彰他們的成就以及其對服務的業界、城大及社會作出的貢獻。

 
兩位得獎校友分別是芥籽園基金主席陳家駒先生BBS, JP,以及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委任的資深大律師潘熙先生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以及校長郭位教授是典禮的主禮嘉賓。 

陳先生是建造業及測量業內備受尊崇的專業人士。他在1974年獲得特許工料測量師資格,曾任職新昌營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多年。新昌集團是港澳知名的物業及建造業集團。 

陳先生於2003年取得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他說:「作為城大的畢業生,我很榮幸有機會為母校籌建幾項大型的建築項目。新增的用地有利大學發展。」他表示,城大三十多年來培育了眾多優秀的畢業生,希望他們也能夠有機會服務母校。 

除了為測量業及建造業服務之外,陳先生在公共事務領域亦經驗豐富。他在2009至2014年期間擔任城大校董會及其轄下的多個委員會職務,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最近更獲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 

潘​先生現定期在香港及內地的法律學院教授憲法及行政法。他於1994年在城大取得法學士學位,1995年獲頒法學專業證書,同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2015年,43歲的潘先生獲委任為香港資深大律師,其執業範圍主要為公共法。潘先生是香港知名人士,曾任城大第七屆學生會會長,並獲「志奮領獎學金」,1996年在倫敦國王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學位。 

潘先生說:「傑出校友獎代表了城大對我個人工作的肯定,也反映城大畢業生在社會上取得一定地位。」他現為城大的法學特約教授、香港大學榮譽副教授,以及北京大學及武漢大學的客席講師。他也是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的創會成員以及城大校友大使計劃的成員。 

潘先生希望城大繼續秉承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培養更多法律專才,貢獻社會。

近年來,愈來愈多不同背景的優秀校友獲提名候選傑出校友獎,本年度的候選人數更是歷年之冠。 

評判團主席、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表示:「評判團要在眾多傑出候選人中甄選得獎者,實在不容易。」隔年舉行的傑出校友獎自2009年舉辦以來,梁博士一直擔任評判團主席。 

胡先生在頒獎禮上致辭,指出第四屆傑出校友的兩位得獎人,反映城大作育英才不遺餘力。他說:「兩位得獎者對其業界、母校及整體社會貢獻良多。他們的責任感以及對社會的無私付出,年輕人應好好學習。」 

郭教授認為兩位得獎人可作為年輕校友和學生的楷模。他說:「我衷心祝賀兩位得獎人,期望他們繼續支持和推動城大進步。」 

領袖論壇在頒獎禮後舉行。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副主席洪小蓮女士以及中原集團兼《am730》創辦人施永青先生,在論壇上暢談領袖心得。兩位講者分享自己的成功故事、人生哲學以及成功領袖的特質。​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