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員在「傑出青年學者計劃」中再創佳績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年青學者研究計劃優秀,令城大在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的「傑出青年學者計劃」中,按獲資助的研究項目數量及撥款總額計算,連續第四年名列第一。
 
在2015-16年度的「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城大共有35項研究計劃獲得總額近2,000萬元的資助。「傑出青年學者計劃」是研資局的資助計劃,旨在鼓勵事業初起步的年青教學人員進行教研工作。
 
以獲資助計劃的數量和總款額計算,城大在自然科學學科小組名列首位;在以下的學科亦名列第一:土木工程、測量及建造工程;社會及行為科學;人文學及創意藝術;以及數學。
 
城大更有四名年青教學人員因其研究計劃優秀,獲評最高的「5」分而獲頒「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獎。頒獎禮在10月15日舉行,城大是最多年青學者獲獎的大學。
 
獲獎者分別是數學系的助理教授Dennis Amelunxen博士向偉博士、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Tobias Klein先生,以及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童昱博士
 
城大在2015-16年度申請研資局的「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整體表現出色,共有181項計劃獲得資助,總款額為1.01億元,較去年的8,880萬元上升14%。在181項獲資助計劃中,共112項(62%)獲研資局評為「5」或「4.5」分的高質素水平。 
 
以獲得「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資助的研究計劃數量及款額計算,城大在商學學科小組,以及機械、生產及工業工程和化學工程學科均居於首位。
 
除了年青學者有優秀表現外,城大的資深研究學者亦續領風騷。數學系楊彤講座教授周定軒講座教授今年各有一項計劃獲「優配研究金」資助,兩位分別連續第21和第19次獲資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