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內閣參觀城大先進海魚養殖場

 



校長內閣9月21日參觀位於香港東北部水域澳背塘的城大海魚養殖場。
 
該海魚養殖實驗平台旨在推動跨學科研究、學習和知識轉移,與《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方向一致。養殖場除了獲發漁農自然護理署牌照養殖供應市場的魚類外,亦可作為野外工作站,供就地進行關於可持續發展、公共衛生、食物安全等領域的科學研究。
 
養殖場設備先進,配備實時系統監測水產養殖環境的水質,可對水質惡化及有害藻華(俗稱「紅潮」)發出預警。此外,養殖場會進行多營養層級綜合水產養殖研究,以發展和完善海魚養殖,並會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校長內閣把握往來漁排的三個小時行程,在船上舉行內閣例會,出席者包括: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教務處處長朱吳穎華女士、人力資源處處長梁麗華女士、動物醫學院署理院長Michael Reichel教授、動物醫學院總監王啟熙獸醫、管理議會秘書王戚碧華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