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設課程、整合學科滿足社會需求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從2016–17學年開始,將新設生物醫學本科生課程,校內的三所學院將推出經整合的九項主修學科,以滿足學生及僱主的需求,並配合各領域內知識與技能的發展。
 
香港如同已開發地區的其他國際都市,人口正面臨老化,對生物醫學領域專才的需求勢將日益增加。城大新設「生物醫學學士學位課程」,以期滿足社會對生物醫學(尤其是臨床診斷及檢驗專業)人才日益增加的需求。
 
該課程強調將生物醫學的基礎知識與診斷技能及各類先進技術相結合,促使學生了解人類各種疾患的病因,並熟知其診斷技術及治療方法。
 
學生畢業後,將能夠任職於醫藥保健機構及相關部門,例如醫療診斷機構及製藥行業。
 
城大向來不斷改進其專業課程的設置,以配合學術界及各專業領域中的發展趨勢。因此,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對既有課程加以整合,在新學年提供九項經整合的主修學科。
 
城大新推出的課程或學科,均須通過多重的評議及審核:在各學院,須通過監察委員會的評審,隨後須經學院的院務會、全校多個委員會,以及教務會的批准。
 
整合後的九項主修學科,詳見下表:
 
學院
主修學科
商學院
  • 環球商業
  • 金融
  • 計算金融學
人文社會科學院
  • 犯罪學及社會學
  • 中文及歷史
  • 公共政策與政治
科學及工程學院
  • 土木工程
  • 機械工程
  • 系統工程管理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