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兩位傑出人士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兩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接納城大校董會轄下榮譽學位委員會的建議,將向陳家駒先生BBS, JP黎高穎怡女士JP兩人頒授榮譽院士名銜。
 
陳家駒先生現任芥籽園基金主席,是建造業及測量業內備受尊崇的專業人士。陳先生於1974年獲得工料測量師資格,長期任職於港澳知名的物業及建造業集團──新昌營造集團有限公司,曾擔任董事總經理。陳先生於1989年擔任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在1989–1999年擔任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並在1993–2001年擔任建造業訓練局主席。除了在測量業及建造業取得卓越成就之外,他在公共事務領域亦擁有豐富的經驗,曾任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委員會主席、職業安全健康局副主席。陳先生於1992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1998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他一向熱心支持城大發展,在2009–2014年期間服務於城大校董會及其轄下的多個委員會。陳先生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黎高穎怡女士擔任公務員長達25年,為社會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她於1981年加入政務職系,曾服務多個決策局及部門。黎女士在1997–2000年期間擔任財經事務局副局長,隨後在2000–2003年期間擔任旅遊事務專員。她在2003–2006年期間擔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負責公務員事務的管理及發展。在結束其公職生涯之後,黎女士入讀中國神學研究院,並獲頒基督教研究碩士(輔導)學位。她現任該研究院註冊及學生事務主任,兼任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施達基金會」董事。黎女士一直熱心支持城大發展,在2012–2014年期間服務於城大校董會,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她於2007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榮譽院士頒授儀式將於2015年9月舉行。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