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大師作品於城大展出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文康委員會舉辦「廖洪標、霍蘭的陶藝賞識」展覽,展出逾 60 件陶藝作品。作品由陶藝大師廖洪標先生與夫人霍蘭女士、其子廖海峰先生廖淇峰先生組成的廖氏陶藝工作室創作。
 
開幕禮4月15日舉行,主禮嘉賓是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廖氏夫婦國際石灣陶藝會會長李鉅信先生、著名藝人薛家燕女士、資深傳媒行政人員何麗全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城大駐校藝術家羅志強先生。
 
廖洪標先生是廣東石灣陶塑技藝的傳人,這項技藝是國家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廖先生獲評為國家級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此稱號由中國國務院負責傳統工藝保護的部門授予。他的作品曾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出。廖氏陶藝工作室的作品,既繼承石灣陶藝的傳統,又吸取西洋雕塑的觀念和手法,形成豪放潑辣、蒼勁樸拙的獨特風格。他們塑造的珍品,例如威武的關公、諧趣的濟公、樸實的漁翁等,尤為觀眾和收藏家喜愛。
 
展覽在城大康樂樓六樓濤聲藝廊舉行,從4月16日至5月11日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7時開放。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