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助高中生裝備自己 踏上成功之旅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歷年來舉辦的「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活動,廣受師生歡迎,今年已踏入第六個年頭。各界成功人士應邀來城大,為一百多名高中生講述自己的成功歷程。與會的中學生不僅獲得寶貴的人生經驗,同時有機會參觀城大的校園及教研設施,與城大師生交流,了解課程資訊及學習環境。
 
今年的活動在4月18日舉行,本港50多所中學的160餘名學生經校長推薦參加。本屆活動的嘉賓是: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齊松先生、「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先生、GoGoVan聯合創辦人Steven Lam先生、香港游泳運動員、奧運代表歐鎧淳小姐、身為城大校友的小說作家喬靖夫先生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詞,鼓勵學生為自己訂下目標,他說:「我讀中學的年代,沒有智能電話、沒有電腦,教室裏沒有冷氣、電風扇,我們上課時流著汗,但那時大家都有目標,感覺很好。」
 
他說,現在的學生因為選擇太多,所以才覺得很難作決定。他忠告與會的同學:將來不管是讀書還是工作,都要選自己心中覺得最自然、最開心的去做,因為沒有一個選擇是絕對正確的。
 
齊先生在專題演說中向學生傳授如何孕育創新思維,並鼓勵年青人在各個階段為自己制定相應的目標,並定時自我檢討進度,與自己競爭。
 
其他嘉賓在前新聞主播、現城大兼職講師方健儀小姐主持的圓桌分享會中發言,講述自己如何認清理想、確立目標。他們的發言激發學生積極思考:自己應如何規劃未來,並確立專業發展路向。
 
參與活動的學生除了聽嘉賓講座之外,還有機會參觀城大的六個學院,聆聽老師講解各學院的課程特色、收生要求、畢業後的工作前景等。學生亦參觀了城大的多處教研設施,包括精進教育實驗室、水生科學實驗室、傳統日式茶室,以及學生宿舍等。

就讀於英皇書院的學生吳卓霖說,嘉賓的演說很動聽,自己很受激勵;他參觀了城大圖書館,感到城大的設施優良,美好的學習環境超乎自己的想像。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