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獸醫課程講授馬匹骨折治療技術

黃錦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24至27日舉行臨床課程,各地近40名獸醫前來參加,學習馬匹骨科外科手術。
課程名為「高階馬匹骨折治療技術」,由城大動物醫學院、香港賽馬會、國際獸醫網絡AOVET合辦。
為期四天的課程包含講座、討論、實習等內容,執教者是世界一流的馬匹骨科學及創傷學專家,為學員傳授治療技術和自己的經驗。
參與課程的獸醫來自澳洲、印度、日本、台灣及中國內地等地,他們學習馬匹骨折的通行療法,並了解最新的技術,包括各種夾板和體內固定器的使用法、骨骺骨折和幹骺端骨折的診斷和治療、使用帶鎖髓內釘治療前腿長骨折,以及採用電腦輔助手術等先進方法。課程的教學法是將小組病例討論與實習相結合,以加深學員掌握的知識。
動物醫學院的特約教授李恪誠獸醫(Dr Christopher Riggs)兼任該課程的聯席主席。他說,這項課程為亞太區執業獸醫介紹的手術病例很有啟發性,可幫助他們開拓視野,以提升獸醫治療水平,例如改進植入式骨折固定器的使用技術等。
李恪誠獸醫認為,該課程是各地專業人士的一個寶貴學習機會,他們得以互相啟發、交流,有助提升獸醫界的整體水平。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