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學生知識產權管理研討會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16日至17日舉行了一場研討會,題為「香港高等院校學生知識產權管理的政策與實踐」。與會的專家彼此交流,對有關學生知識產權的政策之制定及實施,講述自己的體會和意見。
 
研討會由城大的下列部門合辦:東亞哲學和比較哲學研究中心、公共政策學系、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知識轉移處。
 
這次研討會為期兩天,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資助,匯集本地及海外院校的專業人士,就學生知識產權問題交流經驗及意見,研究現代大學環境下的學生知識產權管理現狀,並探討制訂相關政策的各種途徑。
 
在研討會開幕典禮上,公共政策學系的東亞哲學宗教及比較哲學宗教講座教授兼東亞哲學和比較哲學研究中心主任艾文賀教授向全體演講者及與會人士表示歡迎。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致歡迎詞,他說城大推出「重探索求創新課程」,重視探索與創新,使得本科生有很多創造新知識的機會,他們從中取得的原創性發現及新發明,理應獲得保護。
 
美國史丹福大學的技術授權辦公室副總監Kirsten Leute女士在研討會的第一天發言,講述自己在該校管理知識產權的體會,並介紹創辦公司的步驟。
 
另外三位嘉賓講者分別是Valauskas Corder 有限責任公司(芝加哥)法律顧問Charles Valauskas先生、香港浸會大學知識轉移處主管陳慶忠博士、城大知識轉移處處長艾荃博士
 
研討會在次日舉行了講習班,參與的學生分組討論三件真實案例,考量實踐中須注意的事項,並探索學生知識產權涉及的常見問題。
 
研討會結束之後,主辦機構將在網絡上為公眾提供相關資料,介紹當前如何管理學生知識產權,如何改善有關的政策。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