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肯定城大研究表現卓越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1月27日公佈的「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肯定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世界級研究表現卓越,奠定其區内領先學府的地位。
 
「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由教資會進行,按照國際標準審核受教資會資助的各大專院校的研究表現。每個學科領域都分別以研究成果、競逐性並經同儕評審的外來研究資助項目、研究聲譽等三大元素進行評核。
 
評審結果顯示,城大44%的研究達世界領先 (4 星)或國際卓越水平(3 星),整體表現位列本港大學前四名。
 
城大在多個學科表現出色,以獲評為頂尖研究(4星或3星)的百分比計算,在教資會院校中排名第一的學科包括數學及統計學、化學工程、土木工程、建造技術、材料科學、傳理及傳媒學。城大在生物學、自然科學兩個評審小組,及在機械工程、物理學及天文學學科上也表現卓越,排名在各院校中位列第二。
 
城大在多個國際大學排名榜表現卓越、排名節節上升,與研究評審結果一致。例如,城大在QS公佈的2014年亞洲最佳大學排名榜中位列第11名,在世界最佳大學排名榜中位列第108名。
 
「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不單影響校譽,也是教資會釐定各院校每年整體補助金内用作研究用途撥款的一個重要參考因素,因此對院校資源有重要的實質影響。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這次評審結果令人振奮,並再一次肯定城大在科研方面的實力和質素,這相等於約300名城大教員獲評為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的水平。我們優秀教員數目之多,鞏固了城大作為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的全球一流學府的學術質素。」
 
城大推行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也推動了大學社群從事高質素的教研活動,及校園的卓越文化。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