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及化學系舉辦首次學生會議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生物及化學系1月14日舉行首次學生會議,參與的本科生、研究生與教師、研究人員一同討論化學、生物學、環境科學等各方面的最新發展。
 
會議主題是「科學!擁抱創新的未來」,與會者交流研究構想,促進彼此合作。該系的研究生作口述報告,並藉海報展示研究成果。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會議開幕禮上致詞,他說:「這個會議由教研人員與學生合辦,值得讚賞。你們為創新做了很大貢獻。」
 
生物及化學系系主任賀宏教授擔任這次會議籌備委員會的主席,他表示期望今後繼續舉行這類會議。他說:「學生可從中體驗如何籌辦一個會議,明白由構思到正式舉行是怎樣一回事。」
 
這個會議是為該學系學生舉行的多項重大活動之一。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研究)、化學病理學系系主任兼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盧煜明教授在會議上發表了主題演講。
 
盧教授是研究胎兒健康及發育的先驅,研發了多種無創產前診斷法,可探明胎兒有否發育不正常。他也是城大生物及化學系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