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命名「陳漢斌伉儷演講廳」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學術樓(一)18號演講廳正式命名為「陳漢斌伉儷演講廳」,以表彰陳漢斌先生與夫人陳韓玉儀女士對城大的支持和慷慨捐助。
 
命名典禮於12月20日舉行,主禮嘉賓為陳氏伉儷、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
 
陳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少年時生活艱難,十多歲便外出工作謀生,但秉持「做好平凡事」的信念,以認真勤快的態度迎難而上,把握重要機遇,創立了自己的事業並取得成功。
 
陳先生在致詞時說,自2008年開始接觸城大以來,深深感受到城大的發展突飛猛進,是一所年輕有為、關心社會的大學,很值得社會人士支持。他說:「無論是在世界大學排行榜上的名次,還是在教師質素、科研成果、畢業生的表現方面,城大的成績都是有目共睹的。」
 
陳氏伉儷捐贈的善款,將用於支持城大的長遠發展及設立交流獎學金,以資助經濟上有需要的學生參與外地的學習交流。
 
郭位教授致詞,先代表城大感謝陳氏伉儷的捐贈,然後說,看到演講廳中眾多來賓出席支持,足證陳先生和夫人的人緣極佳,深得親友愛戴。
 
他向來賓介紹說,陳氏伉儷一直有捐助內地和台灣的教育機構,而他們首次捐助香港的大學,就以香港城市大學作為第一選擇,令城大很感榮幸。
 
王世全教授隨後致詞,為城大獲得陳氏伉儷捐贈而倍感欣喜。他形容陳先生是一位很隨和而爽朗的善長,並慶幸自己有緣在臨近退休前,將幸運號碼18的演講廳以陳氏伉儷冠名,好令二位的仁心善舉流芳後世。
 
「陳漢斌伉儷演講廳」位於城大學術樓(一)4樓,面積約210平方米,設有200個座位和無障礙通道,並備有先進的多媒體電腦及影音系統,可供教學、研討及舉行國際會議等各類活動之用。
 

請按連結觀看更多活動 照片 及影片(精華版完整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