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城大畢業生就業能力強

鄭智友

 

日前公佈了一項以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序的全球最佳大學之調查結果,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首次榜上有名。

城大在「2014年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中名列第146位;該調查是法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與德國研究機構Trendence合作完成的。

今年6至10月間,調查者訪問了歐、亞、北美洲20個國家中約4,700名招聘人員及行政主管。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我很欣喜向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城大的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上表現出眾,世界各地的公司都樂意聘用。」

該項調查以各校培養的畢業生之就業能力排序,在全球選出150所表現最佳的大學。香港有四所大學上榜,城大是其中之一。

郭教授說:「調查結果令人鼓舞,表明城大畢業生的敬業和努力,也顯示我校同人的辛勞付出。」

他還說,城大進入排名榜,也突顯城大推動教研合一取得了成功。

這項調查採用的衡量準則包括:學生畢業時是否已準備就緒可開始工作、畢業生在專業領域內的能力高低、教師的教學質素、研究設施、校譽、大學與產業界的聯繫、大學的國際化程度。

城大推動教研合一,其成果正日益彰顯。生物及化學系和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學生參加於美國波士頓舉行的2014年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歷經32國245所大學的2,500餘名參賽者之間的激烈競爭,終於脫穎而出,贏得金獎。

城大參賽隊伍的獲獎方案,闡明了如何利用轉基因大腸桿菌以解決癡肥問題。比賽過程既有趣而又富教育意義,令人大有收穫;今年城大首次參與這項比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