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領先全球的虛擬系統及多媒體會議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與馬來亞大學創意內容與數碼創新中心12月9至12日在城大校園聯合舉辦「虛擬系統及多媒體國際會議」。
 
虛擬系統及多媒體國際會議是一個領先全球的講壇,旨在呈現關於立體採景、多媒體成像、互動科技及其應用的研究成果,將科技、藝術、歷史、文化遺產、科學及工程學等各領域的新知融為一體。
 
開幕禮12月9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並由該館贊助。出席的嘉賓有: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2014年虛擬系統及多媒體國際會議」聯合主席邵志飛教授、馬來亞大學創意內容與數碼創新中心主任、「2014年虛擬系統及多媒體國際會議」聯合主席Harold Thwaites教授、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持力先生
 
郭教授致詞時說:「這個會議是藝術、創意、科技的交匯點。城大十分榮幸能舉辦這次會議。」
 
邵志飛教授指出,會議首次由香港主辦,而香港是全球創意媒體行業之開創性研究的一大重鎮,可使與會者大有收穫。
 
開幕儀式展出城大與香港海事博物館共同製作的數碼動態版《靖海全圖》捲軸,以供來賓欣賞。
 
捲軸的作者是19世紀初的一位佚名畫家,描繪清嘉慶年間剿滅廣東水域海盜的情景,以歌頌朝廷功績。數年前,海事博物館掃描該捲軸,製成優質的數碼影像,城大則將它轉化為互動式觸摸幕牆,以及360度融入式互動視像短片。
 
會議進行期間,將舉行兩個展覽:名為「揭開瑪美里族的面具」的多感官跨媒體展覽,呈現馬來西亞的加厘島上瑪美里族土著居民製作面具的傳統工藝;以及「Gallery 360」多媒體展覽。
 
參加這次會議的世界知名專家來自20多個國家及地區,涵蓋科技、藝術、歷史、文化遺產、科學及工程學等領域;他們將發表演講,交流各自的經驗。
 
講者包括:軟件公司歐特克的實境採集及數碼製作部之科技講解及產品經理Tatjana Dzambazova女士、奧地利的克萊姆斯多瑙大學影像科學學系的影像科學講座教授兼系主任Oliver Grau教授、數碼圖像製作公司Zebra Imaging的創辦人之一Mark Holzbach先生
 
欲知詳情,請瀏覽網站:www.vsmm2014.org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