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聽取城大發展近況簡報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12月4日舉行第八次會議,聽取有關大學發展近況及重要舉措的簡報。
會議由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主持。至2014年底,梁博士參與管理城大事務已達30年,與城大的校齡相若。
他說:「今年是城大建校30周年,我很高興目睹城大迅速發展,贏得國際讚譽。」
梁博士對2014年新任及續任顧問委員會之校外成員表示歡迎,同時向2014年12月底任期即將屆滿的各位顧問道謝。
在會上,梁博士亦談到了其他議題,例如城大贏得的國際讚譽、推行創新的跨學科計劃,以及教研人員獲得的多項榮譽。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感謝梁乃鵬博士在擔任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期間承擔了大量工作,籌辦了精彩的校慶活動。
胡先生向顧問委員會報告說,校董會已批准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城專) 與澳洲臥龍崗大學結盟的建議,該建議旨在促進城專開發新課程,並為城專升格為頒授學位的大學鋪路。
胡先生亦報告了城大與四川成都市雙流縣政府合作設立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的計劃,以及動物醫學院的進展。
此外,胡先生向各委員介紹了一項新通過的舉措,以及一項與員工有關的政策修訂,並向委員會報告,校董會已檢討了屬下各委員會的組成,並批准成立專設工作小組來代替常務委員會,以求簡化校董會的工作。他亦概述了城大近期的重大成就,例如卓越的教研成果,以及令人矚目的大學排名佳績。
校長郭位教授向各顧問委員報告說,城大正在制定新的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在上一個五年發展計劃中,我們將城大定位為專業型大學;在新的計劃中,我們希望深入拓展專業教育的主題,尋求增強其中的學術因素。」
郭教授亦向委員會報告,城大在幾個月前開始對各教研部門進行檢討,以確保其教研工作切合社會所需並符合城大的辦學宗旨,亦即令城大發展為學術研究優異、專業教育出眾的學府,以造福香港社會。
會議中放映了兩段短片,概述了城大在2014年的成就及三十周年校慶的一些重點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