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設計認證系統推動社企發展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受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社企總會)委託,設計出全港第一個社會企業認證系統;首批參與試行計劃的20家社會企業已獲得認證。這一系統可望推動本港社會企業持續發展,且有助市民加深認識及信賴社會企業。
 
社企認證標誌的頒授儀式訂於11月27日舉行,主禮嘉賓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臧小偉教授、社企總會會長郁德芬博士、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委員廖碧瑩女士
 
社企總會獲得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的贊助,委託城大「火焰計劃」研究並設計社企認證系統。該系統設立了企業使命、營商方針及其執行、人力資源政策、財務管理、企業管治等考察範疇,並據此評核每一家社會企業;通過評核的社會企業,依照各自的機構規模、營運年期,將分別獲頒四個級別的認證。
 
擔任社企認證研究計劃首席研究員的城大公共政策學系副教授Mark Hayllar博士說,設計這個認證系統的方案時,採用了英美兩國的同類制度作為藍本,並參考了海外及本地多個專業組織和政府部門的有關做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