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主導醫療系統研究 獲研資局大額撥款

陳沛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解決香港醫療系統的難題而主導進行的一項研究計劃,經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第四輪對主題研究計劃的審核之後,獲得了全額資助撥款,金額達港幣2,045萬元。

該研究計劃名為:「為香港提供21世紀的醫療服務──構造一個品質與效率驅動的服務體系」,研究工作將涵蓋醫院資源的規劃、醫療服務數據的分析兩大範疇,旨在為香港構建一個品質較佳且負擔得起的醫療管理系統。

「這項研究的目標,是探明香港醫療系統管理上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負責統籌該研究計劃的城大管理科學系系主任陳友華教授指出「這項計劃,是本地對此類課題所作的首次研究。」

這項跨學科的研究計劃由城大負責統籌,參與其中的研究人員分別來自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院校。 計劃將在香港成立醫療系統管理範疇,推動創新及改善服務質素,同時鼓勵管理學、系統工程、公共衞生領域的研究人員攜手合作,交流成果。

城大的研究團隊有來自商學院的研究人員︰項目統籌陳友華教授;聯合首席研究員黎建強教授嚴厚民教授邱啟榮教授;聯合研究員胡巧孩博士許溢宏教授金正本教授李彥志博士林嘉玉博士虞義敏博士趙建良教授。來自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研究成員包括聯合首席研究員錢桂生博士徐國良教授;聯合研究員Nozer Singpurwalla教授黃穗兒博士謝旻教授張清鵬博士

研資局推行主題研究計劃,旨在以撥款資助來鼓勵本港各所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院校,促進其研究對香港長遠發展有全局影響意義的課題。在第四輪撥款申請的審核中,只有四項研究計劃獲批准而得到撥款。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