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龍崗區政府簽署備忘錄 合作促科研發展

黃錦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20日與深圳巿龍崗區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原有基礎上,加強在高等教育、科技金融創新、動物醫學、新型科研建設、國際技術轉移等方面的合作。
 
備忘錄涵蓋三大範疇:一是完善城大動物醫學院的建設,包括促進動物醫學的教學,並啟動對於建立動物衛生及食品安全診斷等實驗室的可行性研究,為全面建成動物醫學院而奠定基礎;二是推進城大(深圳)國際技術轉移平台的建設,包括與美國斯坦福大學合作設立國際技術轉移聯盟;三是推進城大(深圳)產學研基地的建設,包括將城大的先進材料、納米技術、低碳能源、創意媒體等研究團隊引入該基地運作。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龍崗區區長、中共黨委副書記馮現學先生分別代表城大和龍崗區政府在備忘錄上簽字。出席簽字儀式的嘉賓還有: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知識轉移處處長艾荃先生、動物醫學院專業教育及發展總監王啟熙獸醫等;龍崗區中共黨委書記楊洪先生、常委熊小平先生及副區長楊莉女士
 
當日城大管理層參觀了深圳東部國際大學城,並與龍崗區政府代表舉行座談及交流;呂堅教授向與會者介紹城大的發展近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