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國際會議探討亞洲外來勞工問題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6至7日舉辦國際會議,討論亞洲外來勞工問題。多位學者、駐港領事、非政府組織、國際組織及移民組織的代表出席會議。
 
這次會議由城大亞洲及國際學系、國際移民組織、亞洲移民研究網絡聯合舉辦,旨在邀請研究流動人口問題的學者、研究人員、外來居民團體、非政府組織、國際機構、政府決策者等人士,共同對亞洲的外來勞工問題交流經驗與意見。
 
多位講者就下列議題講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觀點:外來勞工政策及權利維護、人口流動及人口拐賣、外來勞工的福利與權利,並隨後對上述問題作公開討論。
 
主持會議開幕禮的嘉賓是: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亞洲及國際學系系主任甘保羅教授、國際移民組織香港辦事處主任高葉詠馨女士
 
郭教授感謝各位講者在討論亞洲外來勞工問題中提出的卓越見解,並指出目前亞太區內的人口流動正日益加快。
 
甘保羅教授指出,香港歷來是一個外來人口的城市,現在成了亞洲流動人口的集散地,因此這次會議在香港召開可謂適得其所。
 
他說:「我們逐漸加深認識了外來勞工面臨的各種問題。應該改變政策以提升亞洲地區外來勞工的福利及權利,本次會議所作的討論可為此提供一些建議。」
 
出席這場國際會議的其他嘉賓還有:菲律賓駐港總領事Bernardita Leonido Catalla女士、越南駐港澳總領事Hoang Chi Trung先生、孟加拉駐港總領事Mohammad Sarwar Mahmood先生、孟加拉駐港領事Mirana Mahrukh女士、泰國駐港領事Pratana Udommongkolkul女士、緬甸駐港領事Wint Mon Htun女士、印度尼西亞駐港領事(法律) Reda Manthovani先生、美國駐港副領事Justin A. King先生、悉尼大學語言與文化學院Michele Ford教授、牛津大學人類學及博物館民族誌學院講師項飆博士、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政治、新聞及傳訊部主管白尚德先生、亞洲及國際學系副教授陳玉華博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