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上海復旦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內地頂尖學府上海復旦大學9月9日簽訂兩校學術合作備忘錄,促進彼此之間的學術交流,加強雙方合作關係。除了互相派遣學者及研究人員進行研究及其他學術交流活動,也會加強學術及文化資源的共享。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率領大學代表出席於上海舉行的簽署儀式,包括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臧小偉教授、中文及歷史學系系主任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孝悌教授、協理副校長(內地及對外事務)程星博士
復旦大學校長楊玉良教授、副校長林尚立教授聯同十多位院系代表與城大代表會面。
同時,城大中國文化中心亦與設立於復旦大學的上海學術與文化創新共享中心簽訂合作協議,推動雙方的全面合作,如合作研究、學術錄影資料共享、合作出版及研討。其中,復旦大學將提供資金支持相關的課題研究,而城大中國文化中心則為學術錄影資源共享提供支援。
兩校代表在簽署儀式後舉行專家研討會,探討在大數據時代,兩校如何充分發揮各自在不同學科上的優勢,加強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學術及文化合作,推動滬港的學術及文化交流,冀望聯合國內外的中華學術力量,以數碼化技術及多媒體模式,全面呈現百年上海乃至中國學術發展史。
隨後,郭教授以「核電 霧霾 你」為題發表演講,分析各種能源中,哪些有利民生、安全可靠,什麼樣的能源組合才算合理,能源政策應該考慮什麼條件。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