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城巿文學創作獎」表彰傑出寫作

黃錦佳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學生在第九屆「城巿文學創作獎」表現優秀,一共奪得四項大獎(冠軍、亞軍、季軍、優異獎各一項)。 
 
本屆創作獎以「生活在城巿」為主題,比賽依作品文類分為小說、散文、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等四組,共收到470份來自港澳兩地的參賽作品。
 
城大中國文化中心客座教授鄭培凱教授在早前舉行的頒獎禮上表示,過去歷屆「城市文學創作獎」的不少得獎者在文學上取得優秀成績,有人甚至發展成為專業作家。他建議中學及大學都應該大力提倡文學寫作,因為這有助年輕人養成獨立思考和表達自我的能力,並善於表達對他人及社會的關懷,以體現人文精神。
 
港、澳兩地的文學青年既然生活在城市,各人必有某些經歷、體驗、感觸、想法,這項比賽正是鼓勵大家把這些所思所感以文學形式表達出來。
 
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學士學生王証恒奪得小說組冠軍;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學生曹程煜獲散文組亞軍;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碩士生余文翰獲新詩組季軍;創意媒體學院文化碩士生胡朝朝獲文化與藝術評論組優異獎。
 
各組冠軍獲得者如下:
 
小說組:王証恒(香港城市大學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學生)
散文組:吳南鴻(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學士學生)
新詩組:李昭駿(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學生)
文化與藝術評論:劉炫(澳門科技大學工商管理會計專業學生)
 
2014年的「城市文學創作獎」邀得多位文學界作家、詩人、評論家擔任評審員,他們是:黃子平教授陳子善教授廖偉棠先生李銳先生李黎女士閻連科先生北島教授葉輝先生鄭愁予教授林沛理先生許子東教授季進教授
 
「城巿文學創作獎」是每年一度的「城巿文學節」的重點活動,由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與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澳門基金會合辦。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明報月刊、商務印書館協辦。
 
按此處瀏覽各組得獎人名單。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