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功之旅」 助高中生邁向理想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5月3日為180名高中學生舉辦「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活動,邀請各專業領域的多位成功人士與學生交流,幫助青少年確定目標、規劃人生,做好升學選科的準備,邁向理想。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先生作專題演說,講述2008年如何帶領同人應對金融海嘯及豬流感的衝擊,如何短時間內為樂園扭虧為盈,並建議年輕人如何迎接挑戰、追求夢想。
 
金先生說:「成功有百分之一來自靈光一閃的意念,百分之九十九是勤力、勤奮。要成功還要不斷鑽研學問,並對工作滿有熱誠。」他又勸勉年輕人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挑戰,遇到困難要沉着應戰。
 
城大邀得「鑽的」行政總裁梁淑儀女士、笑話分享社交網站「9GAG.com」創辦人陳展程先生、香港武術代表隊前隊長鄭家豪先生、身為城大校友的著名棟篤笑藝人兼網絡媒體設計師Vivek Mahbubani先生參加活動與學生會晤座談,一同探討青年人應如何確立目標、創造未來。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城大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范家輝先生、社區關係委員會委員劉鳴煒先生羅慶琮博士劉冠業先生麥海華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秘書長林群聲教授、輔導長陳國康博士等。
 
郭教授致辭說:「參加活動的同學,不僅有機會與本港各界傑出人士會晤交流,受益於他們的經歷和心得,還可聽取城大各學院代表介紹各種專業的課程,以及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及深造前景。他們還有機會參觀校園,觀察大學生如何學習、生活。我相信,青年朋友們一定大有收穫。」
 
今年是城大第五次舉辦「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活動,出席活動的學生除了聽演講、參加交流座談,還有機會參觀城大的教學和科研設施,包括精進教育實驗室、日本茶室,以及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等,以了解城大的學習環境。此外,城大各學院代表向學生講解各院、系的概況,以及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及深造前景。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