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巿文學節探討城巿生活

黃錦佳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以「生活在城巿」為主題,在4月25及26兩日舉辦「城市文學節2014」系列活動。
 
文學節由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以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合辦。
 
參與文學節的嘉賓,除了中國文化中心的鄭培凱客座教授之外,還有香港、內地、台灣的知名小說家、散文家、詩人、評論家:北島教授、李銳先生、李黎女士、林沛理先生、季進教授、黃子平教授、陳子善教授、葉輝先生、廖偉棠先生、閻連科先生、鄭愁予教授、許子東教授等人。
 
文學節開幕儀式暨座談會在4月25日上午舉行。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為開幕致辭,主張文學創作應不分黨派,不拘年齡性別;並說今年文學節的主題「生活在城巿」令自己想起剛來城大上任時所作的對聯「大隱隱於巿  學研研出塵」。他鼓勵與會者「入巿修道」,以入世的精神鑽研學問,以期造福於社會大眾。
 
各嘉賓亦就城巿生活在座談會上分享意見。如往年一樣,當日下午由嘉賓主持交流會,依照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等創作類別分為四組。
 
26日上午的文學節活動,有城大與香港教育局合辦的「與作家對話」交流會,多所中學組織學生參加;同日下午舉行廖偉棠先生主持的「新詩寫作」研習會。
 
城大從2006年開始,每年舉辦「城市文學節」,系列活動除了上述幾項,還有「城市文學創作獎」徵文及評獎,以鼓勵香港和澳門的青年從事中文創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