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長者友善社區-跨代研討會」

黃錦佳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3月29日舉辦「長者友善社區-跨代研討會」,旨在促進長者與青年人的互動交流,以蒐集各方建議,為本港營造便利長者的社區環境。
 
研討會由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舉辦,長者學苑協辦,以提高公眾對社會老齡化的關注,促進世界衞生組織倡議的「長者友善城市」。
 
主辦機構邀請150名長者與青年人參加研討,參與者分成多個小組,各自以大學、商場、公園、醫院、地鐵站等為主題,為各種場所構思出建築物內外便利長者使用及活動的設施。城大蒐集了參與者的建議和設計,加以綜合整理後,將提交予政府有關部門作參考之用。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盧鐵榮教授及副教授莊明蓮博士。贊助團體包括沙田扶輪社、新界扶輪社、利駿行慈善基金,各團體均派員出席。
 
研討會發言者有安老事務委員會積極樂頤年工作小組召集人馬錦華先生,以及香港長者友善社區促進分享及培訓工作小組(2013-2014)召集人吳煜明先生。兩人分別為參加者講解長者友善社區的概念,並交流相關的經驗。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