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舉行首次理事會會議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3月22至23日在成都雙流縣舉行第一次理事會會議,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兼研究生院院長呂堅教授率領代表團參加了會議。
 
雙流縣縣長周先毅先生重申政府支持研究院的發展,並透露研究院大樓的建築圖則已獲批准,大樓主體的建築預期在2015年4月竣工。
 
呂教授指出該研究院是城大在內地設立的第二個協作基地,旨在研究開發新科技、從事產業孵化與技術創新,並提供專業教育與培訓。他補充說,研究院設立於雙流縣,將有助提高該縣的社會和經濟地位,並使城大研究人員得以將科技新知識轉化為實用技術。
 
理事會的成員包含來自城大的四名代表即呂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協理副校長(創新發展及內地事務)薛泉教授、財務處處長鄧小琦先生,以及三名雙流縣的代表。
 
會議最後確認了城大成都研究院的組織章程、工作模式、部門架構等事項。
 
城大與雙流縣政府在2013年8月5日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在該縣設立城大成都研究院,預計在初始階段啟動一至兩個研究中心或平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