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主席會見南極探索學生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2月24日會見參加南極探索計劃的學生,表示期望他們的考察成果作品展覽將促使香港人更關心環保。
 
會見時的出席者還有: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輔導長陳國康博士、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Scott Hessels先生
 
Hessels先生是這次南極旅程的負責人,他和參與計劃的學生向胡先生講述了南極探索之旅。
 
胡先生讚揚城大為舉辦這次旅程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期望大學將舉辦更多探索旅程,幫助學生拓寬視野。
 
他回顧自己五年前初訪南極的情形:「我很高興聽你們講這次經歷。我在南極時,看到了冰山斷裂,相信你們也看到了。我相信你們上岸前都需要換掉所有衣物,並清潔鞋子。」
 
胡先生希望同學邀請更多的人前來參觀五月間的南極考察作品展覽,用自己的經歷喚起香港人關注環境問題。胡先生2009年與人結伴到訪南極長城站,他將紀錄那次旅程而成的《極地搜影》一書贈送給學生。
 
城大各院系的二十多名本科生完成21日的南極探索之旅,1月3日返港。他們正將考察結果用於準備各項跨學科習作,並製成藝術作品以供展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