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工作坊 提升中學生辯論技巧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2月7日舉辦「重探索求創新辯論賽」,18所名校約200名中學生參加,接受訓練。

此項活動由城大與《南華早報》之《青年報》聯合主辦,旨在促使參加者深入認識城大、增進英語辯論技能,並鼓勵探索新知、革故創新。

當日上午,參加者分為六隊,參觀城大先進的教學及科研設施,包括精進教育實驗室、「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實驗室、等離子實驗室、轉基因魚實驗室、《人間淨土-走進敦煌莫高窟》展覽、三維虛擬電視演播廳、模擬法庭,以及邵逸夫圖書館等。


中學生參觀校園之外,還在主辦者安排下參加講座,聽取校方介紹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城大各學院的教職員向參加者講解本院及各科系的課程設置、升學途徑、畢業生就業前景,城大學生代表亦向參加者講述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下午,大會請來四位經驗豐富的辯論教練為中學生主持研習會,傳授專業辯論技巧,包括應對策略、談吐風格、言辭語氣等。隨後18所中學分為九組,以多種議題作辯論比賽,將研習會上學得的技法付諸實踐。參加者感覺辯論賽令人振奮,獲益良多。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