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聽取城大發展簡報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12月5日舉行第七次會議,聽取城大管理層的報告並觀看相關錄影短片,了解城大的未來發展計劃及近期成就。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致開幕詞,介紹大學領導層的情況、四年制本科的跨學科「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城大獲得的國際榮譽,並預告未來的發展規劃。
「香港城市大學去年在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與校長郭位教授的得力領導下,再創佳績。胡先生與郭校長努力盡責,密切協作,盡心盡力領導城大取得更大成就,」他說。
胡先生在報告中首先讚揚了城大教員的成績。「城大擁有眾多傑出的教師和研究人員,他們的各項成績讓我們深感自豪,」他說。
胡先生隨後介紹了籌建獸醫學院的進展。他透露,城大持續不斷地討論該計劃並尋求社會各界的支持,這些舉措對於建立獸醫學院的籌備工作極有幫助。
胡先生亦談到城大成功籌得的多項資助、新增的教研設施及大樓、國際排名與社會各界的支持。他特別提到城大的校友網絡、各位榮譽院士及榮譽博士,稱讚他們使校園生活更豐富多彩,為城大學生樹立一流的楷模。
郭教授向委員會報告了城大的成都研究院計劃,這是與成都市雙流縣政府簽訂的協議,將有助城大在華西地區開拓和加強科研協作。
「雙流縣位於成都市南部,是全中國最富有的十大縣份之一,」郭教授介紹說。「成都市是四川省的省會,亦是中國西部的經濟重鎮和交通運輸樞紐。」
郭教授亦向委員會報告了籌建獸醫學院工作的重要進展。他還說,城大已決定邀請國際專家每五年考察一次大學的各個教學單位,首期考察從2014至2018年。
郭教授還向各委員介紹了2014年籌辦城大30周年慶典活動的主要特色,呼籲城大師生員工支持這項盛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