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出席澳門高等教育峰會籲平衡研究與教學

陳沛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11月6日出席在澳門舉行的「2013高等教育發展峰會」並發表演講,探討當今科學研究面臨的嚴峻問題。 
 
此外,郭教授還主持了一場小組會議,討論科學研究及其對教育的作用,並探討了高等教育發展的若干重大議題。郭教授認為,在大學裏,必須平衡兼顧教學與研究。 
 
這場峰會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澳門大學承辦,是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啟用儀式的活動之一,約五百人參加了慶祝儀式,其中包括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廣東省政府官員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來自大中華地區、歐洲、非洲的高等院校高層人員應邀出席峰會做演講,就科學研究與大學教育的發展各抒己見。
 
演講者除郭教授外,還包括浙江大學校長林建華教授、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王樹國教授、葡萄牙米尼奧大學校長Antonio Cunha教授、天津大學校長李家俊教授、華南師範大學校長劉鳴教授等。
 
城大藉橫琴新校區啟用之際向澳門大學贈送了一棵樹。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