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在世界工程資產管理會議上致詞

鄭智友

 

第八屆世界工程資產管理會議與第三屆國際管線管理及安全會議10月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聯合會議,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出席開幕儀式並致歡迎詞。
 
郭教授在演講中概述了工程資產管理的重要意義。他說:「工程資產管理是一個複雜然而引人入勝的研究領域,它融入日常經濟與技術的各個層面,影響所有人的生活。」
 
香港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工程師亦在開幕儀式上致歡迎詞。城大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兼智能工程資產管理實驗室主任謝偉達博士擔任2013年世界工程資產管理會議籌委會主席。
工程資產管理是各行各業的必備業務,廣泛應用於公用事業、交通業、製造業、房地產開發、屋宇設備、化工廠、發電廠等。工程資產管理使得這些領域的操作和常規各成系統而又相互協調,令各公司機構得以用可持續的最優化方式管理其資產及資產系統,並在資產及資產系統的使用年限內全程管理其運作、風險、成本,以助實現公司機構的長遠計劃。
郭教授指出,要讓下一代生活得更美好,認識工程資產管理並予以重視,是一大關鍵。
 
郭教授詳細介紹了城大的工程學課程及教研人員在工程資產管理領域的獨特貢獻。他指出,城大工程學系的排名在兩岸四地名列前茅,在亞洲僅次於日本的東北大學。
 
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勞資關係講座教授徐國良教授、風險分析及管理講座教授Nozer Singpurwalla教授也出席了會議並作主題演講。徐教授介紹了故障預測與系統健康管理的統計研究,Singpurwalla教授則探討了風險分析中的量化不確定性。
 
世界工程資產管理會議創立於2006年,此後每年舉行一次,旨在促進對工程資產管理的研究、發展及應用,加強該領域的學術研究人員與從業者的聯繫,展示最先進的工程資產管理系統與技術。世界工程資產管理會議今年首次與國際管線管理及安全會議舉行聯合會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