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與城大青年學者參加京都2013年科技論壇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王鑽開博士於10月6至8日參加了京都2013年科技協會論壇。
郭教授是首位應邀出席該論壇的城大校長。他在午餐會上與其他41位大學校長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加強全球研究合作,及使用數碼工具和網絡資源改進教研模式。
 
王博士是以全球十大具有遠見的傑出青年科學家(四十歲以下)身份獲邀出席論壇。他獲紐約科學院遴選,以表彰他及其博士生所作的影響廣泛的研究工作,其中一項是在矽的材料表面加工微米金字塔,相關研究論文獲得材料科學界頂尖學術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刊登,並獲選為封面故事。
科技協會論壇創辦於2004年,每年召開一次,出席論壇的人士除了大學高層管理人員之外,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全球領袖人物,例如政界要人、商業高管、科學家與研究人員。
去年的論壇有1,000多名全球領袖人士參加,分別來自9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84名大學校長、50名企業界高管及主管科技教育的政府部長。另外,至今共有27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參加過該論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0月6日的開幕式上致辭,隨後赴印尼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