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時裝表演提倡永續發展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25日舉辦時裝表演,學生模特兒上台展示二手服裝,以傳播物資回收、循環再用的環保理念。
 
表演屬於「手易時裝@火焰計劃」的活動,「天橋」設於城大學術樓(一)的四樓平台,16名學生充任時裝模特兒。這場表演是「火焰計劃」2013-14年活動的序幕,而該計劃是城大教職員與學生合作的全校跨學科活動,旨在向師生提倡社會革新和創業精神。
 
學生模特兒展示的服裝來自美國如新集團大中華區員工的捐贈,屬於該公司「善的力量」計劃的一環。城大舉行這場時裝表演,旨在促成關注環保的時尚造型,鼓勵循環使用二手物品,並傳播可持續消費的理念。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說:「城大致力推進社會創新、培育學生的領導才能,為本地及全球的問題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法。城大『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強調探索、創新、創意,並提倡全人發展,包括培育學生對社會永續發展的道德責任。這個時裝表演就是一個例子。」
 
城大校董、美國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范家輝先生說,向「手易點」捐贈二手衣服很有意義。他說:「我們必須同心合力創造一個可永續發展的世界,而這需要利益相關各方的通力合作,將好的理念付諸實行。」
 
美國如新集團大中華區向「手易點」捐贈了100多件衣服,以供二手交易。學生模特兒的造型及形象設計,由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贊助,表演時的音樂則來自一位音樂治療師的建議。
 
「手易時裝」是「火焰計劃」旗艦計劃「手易點」的活動之一。城大的「手易點」是一個獨特的物資流通平台,收集二手物品,並出售以供循環再用。這場時裝表演中出售物品的收入,將用於支持「手易點」的營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