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喜迎新生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8月27至28日為入學新生舉辦迎新典禮,喜迎新生之餘,邀請大學管理層出席,鼓勵新生在大學學習期間本著「勇於探索,志在創新」的精神求知求學,為將來貢獻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校長郭位教授在典禮上歡迎新生加入城大,並勉勵學生趁這四年的大學生涯好好磨礪和挑戰自己,他說:「中國人有句古話:『十年磨一劍』,大學將給你們四年時間磨礪自己,希望大家認真思考如何度過未來的四年大學生活。在這四年裏,你們不但要挑戰權威,亦要挑戰自己,就像全歐洲馬拉松長跑冠軍菲力斯那樣,小時候原本靠騎單車上學,後來單車被盜,家裏沒錢再買新的單車,只有靠跑步上學,最終成為長跑冠軍。所有成功人士都是透過不斷挑戰自己而走向成功的。」
 
郭教授同時勸勉新生要重視團隊精神,積極投入創新,相互幫助,共同走上成功之路。他說:「也許你們已經很突出,但希望你們能與教授、同學積極合作,並多認識社會,四年後才會變得更強。」
 
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在典禮上介紹了城大的新設施、「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精進教育科目、海外交流計劃、電子學習及流動學習的新模式,以及導師與學長制計劃。他勉勵學生要以自信、投入的態度,發揮創意,好學多問成為專才。
 
學生會會長李浩賢帶領新生宣誓,標誌正式成為城大學生。他們承諾全情投入大學生活,並努力充實自己,擴闊視野,探索新知。各學院的學生代表隨後向新生介紹自己在城大的學習體驗,如交流計劃、實習計劃,以及各種學生活動等,同時鼓勵學弟學妹把握機會,吸收新知識新技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