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昆士蘭大學攜手調研深圳科技創業服務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訊系統學系的15名碩士生與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院的15名碩士生合作,在深圳市南山雲谷創新產業園的協助下,6月底完成了為期一週的調查及研究。南山雲谷創新產業園隸屬於南山科技創業服務中心,是該中心的第15個創業孵化機構。
這次調研活動,是城大、昆士蘭大學、南山科技創業服務中心的第三次合作,反映深圳和香港正持續加深兩地的交流,協力推進科研與產業界的合作。
參與調研的人員以南山雲谷創新產業園為研究樣本,全面評估產業園的發展、創業孵化機構的生態環境、融資策略、電子商務平台規劃等,力求使研究切合實際,使其成果可付諸應用。
經過一週的工作,研究組在6月28日匯報了初步成果:兩校碩士生講述這次調研工作的目的、方法、主要結果,提出可行性建議,並當場解答聽眾提問。兩所大學的教研人員、南山科技創業服務中心的相關人員、雲谷創新產業園的負責人對調研的初步成果表示滿意,並給予讚揚。
南山科技創業中心及雲谷創新產業園的負責人都認為,這次調研活動不僅總結了雲谷創新產業園先前所取得的成績,而且為今後的發展提供了可資採納的新思維。
研究報告的多方面內容,可供南山雲谷創新產業園乃至整個深圳地區作為推進創新與創業的借鑑,其中的建議可供相關政府部門參考,以助提升創業孵化機構的服務及其推廣,促進科技創新企業的發展,從而進一步加速深港兩地合作,以期推動「深港創新圈」的建設。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