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建校未滿50年全球最佳學府」排名第五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致力推動教研合一,成果充分反映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最新公佈的兩項排名榜上。
 
在建校未滿50年(即1963年以後創校)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排名榜中,城大位列第五。在亞洲大學排名榜中,城大名列第12位,在香港排行第四。
 
校長郭位教授說:「城大注重教研合一,努力創新,令我們在全球化的高等教育環境下仍能保持卓越教研的優勢,反映城大充滿活力、不斷進步,體現了團隊精神。」
 
他指出城大建校的歷史雖然相對尚淺,但憑對高等教育的高瞻遠矚,努力進取,近年發展取得飛躍的進步。QS的亞洲大學排名結果,再次證明城大絕對有能力在區內眾多出類拔萃的院校中保持優勢。
 
「為配合競爭激烈的全球就業市場需求,我們已全面重新規劃課程,推行嶄新的四年制『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並開設多個配合社會發展需求的新課程、新科目,」郭教授說。
 
他指出,城大在QS的亞洲大學排名榜上成績突出,實屬難得。雖然全亞洲高等教育院校的水準不斷整體提升,但城大不但保持去年的亞洲最佳大學第12位,總分更由去年的92.31上升至今年的94.7。
 
在QS用以編製亞洲大學排名榜的多項指標中,城大均表現突出。例如,按每位教學人員發表論文的平均數量以及學生到外地交流的兩項指標,城大均居本港學府之首,而在國際化教學人員一項,城大在香港則排名第二。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