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與中學生分享感人故事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5月25日應邀在玫瑰崗中學2012–2013畢業典禮上作演講,以感人的故事論述以朋輩為師。
 
郭教授強調說,只要我們保持開闊的心胸,留心傾聽各種新觀點,總會找到學習的榜樣。「時刻睜大雙眼,密切留意能給你啟迪的師友,」他說。
 
郭教授提到,城大有一位女學生,是家裏第一位大學生,酷愛學習。「令人遺憾的是她患了癌症,而且已是末期。儘管如此,她依然刻苦攻讀,最終躺在醫院病床上拿到畢業證書。雖然她不久便去世了,但她的經歷證明,即使身患疾病,亦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郭教授接又提到城大一位校友楊肇麟先生的故事。楊先生在城大求學期間,曾擔任城大越野長跑隊隊長及運動代表隊資深隊員。他本來可以親自上場競逐,卻選擇擔任視障長跑者的義務領跑員。「他把成就他人的心願視為自己最大的快樂,」郭教授說。
 
玫瑰崗中學是一所成立於1960年代初的教會學校,畢業典禮日是每年一次的盛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