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學各學科排名榜 城大多項學科居前列

鄭智友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佈2013年世界大學各學科排名榜,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表現優秀。
 
今年的排名榜包含全球各地受調查的2,858所大學的30個學科,城大在18個學科的排名榜上位居全球200強之列。
 
「面對全球各地大學日益激烈的競爭,城大在一系列學科領域保持既有的地位,某些學科的排名更有上升,再次顯示我們的學術水準,」校長郭位教授說。
 
城大在下列學科領域的排名上升,或首次進入排名榜:
 
·    語言學
·    電機工程
·    機械工程
·    傳意及傳媒研究
·    法律
·    政治及國際研究
·    統計與運籌學研究
 
在語言學領域,城大的排名從去年的第40位上升至第22位,並在本地位居第一;在電機工程、傳意及傳媒研究、政治及國際研究、統計與運籌學研究領域,城大首度晉身50強。
 
在機械工程、法律這兩個學科,城大首度上榜即位居100強之列。
 
此外,在英語及文學、數學這兩個學科,城大均保持50強的地位;在現代語文、電腦科學及資訊系統、土木及結構工程、心理學、會計及財務這幾個學科,城大保持100強地位。
 
「我要祝賀城大的全體教研人員的傑出努力,促使大學取得卓越成就,並提升國際聲譽,」郭教授說。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 創立於1990年,向全球各地發佈有關高等教育及職業的資訊,從事獨立的研究,並提供解決方案。QS的活動網絡遍及全球50個國家,合作夥伴包括2,000多所大學及商學院。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