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揚威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4月26日舉行祝捷會,慶祝城大代表隊參加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而奪冠歸來。
 
城大代表隊參加3月底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第20屆維斯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擊敗來自67個國家近300支參賽隊伍,包括國際上法律教育名列前茅的哈佛、耶魯等大學的辯論隊,奪得冠軍寶座。
 
城大代表隊去年參加同系列的另一場比賽即第九屆維斯(東方)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並奪得冠軍,最近再次奪魁,令城大成為全球唯一連續獲得這兩項殊榮的學府。
 
應邀出席祝捷會並主持典禮的嘉賓是: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葉錫安博士、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春華先生、喇沙書院校長賀敬修士、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
 
參賽奪魁的城大代表隊成員是:法律學榮譽學士課程學生周曦婷何樂添Kamaljeet KaurSharina Mahtani翁朗;法律博士課程學生梁方;以及法學專業證書課程學生吳嘉晞吳家欣;其中吳嘉晞及吳家欣並且獲得「最佳辯論員」榮譽提名。城大法律學院模擬法庭辯論總監Rajesh Sharma博士負責訓練參賽隊員,並擔任隨團指導。
 
這次模擬辯論賽的議題,是兩個虛構的國家之間因運送一批衣物而發生的糾紛。參賽者須分別以控方及辯方身份提交陳情書,並當場辯論交鋒,展現自己如何演繹運用案件涉及的程序法、實體法,以及如何理解較為抽象的相關倫理問題。
 
城大代表隊奪魁,標誌香港首次有法律學生在此項國際賽事的總決賽中勝出,也標誌城大法律學院的法學教育及研究進入新的里程。城大代表隊員回顧參賽經歷,認為在賽前備戰和參賽期間眾人一心、群策群力為奪標而奮鬥,是成功的關鍵。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