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學節 彰顯「人文環保」

莊開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以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4月19及20日舉行「城市文學節2013」;今年的主題是「人文環保」。

開幕儀式19日上午在城大惠卿劇院舉行,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致詞,指出今年文學節主題的「人文」一語,比往年更彰顯文學與「環保」的關聯。鄭教授感謝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香港教育局、澳門基金會的合作,以及恒生銀行多年來的贊助。
 
應邀參加本屆文學節的嘉賓是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台灣等地的多位知名小說家、散文家、詩人、文學評論家,他們是:李銳先生林沛理先生施叔青女士黃子平教授許知遠先生章詒和女士葉輝先生焦桐教授廖偉棠先生潘國靈先生鄭愁予教授韓良露女士。簡短開幕禮過後,座談會開始,與會嘉賓分別講述各自對「人文環保」的見解和體會。
 
本屆文學節的活動一如往年,在開幕暨座談會之後,下午分四組(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舉行交流會。
 
20日上午的「與作家對話」交流會由城大與香港教育局合辦,有多所中學的學生參加。同日下午舉行「新詩寫作」研習會。
 
「城市文學節」活動始於2006年,此後每年舉行一次;系列活動包含「城市文學創作獎」徵文及評獎、文學座談會、對話交流會等。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