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訪蘭州大學論教研相長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一行,應中國工程院院士、蘭州大學校長周緒紅教授邀請,於1月20日至22日冒雪訪問蘭州大學。 

訪問期間,郭教授與周教授就兩校合作事宜進行深入討論,並同意將積極促進與加強兩校在科研、本科生交換和研究生共同培養等方面的合作。
 
郭教授還為蘭州大學師生做了一場題為「解開大學教學與研究之謎」的報告,以大量統計數據及嚴格論證,透徹地分析了教學與研究相輔相成的互動關係,使聽者對大學中最重要而又看似相互矛盾的活動有了新的認識。報告內容激發聽眾極大興趣,原本一個小時的演講在熱烈的互動下延長至兩個半小時。

隨同郭教授前往的有:城大協理副校長(創新發展及內地事務)薛泉教授、土木及建築工程系李秋勝教授以及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張文軍教授
 
具有百餘年歷史的蘭州大學是中國最西部的「985」重點大學,也是中國「開發大西北」戰略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一所大學。多年來,蘭州大學已培養了10多萬名各類人才,許多人成為著名專家學者、優秀政企管理人才。1999年至今,先後有11位校友當選為國家院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