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燈節:城大宿舍的燭光美食之夜

法律學院三年級學生Nwe Nwe Lwin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15日晚在學生宿舍舉辦了一場魅力四射的晚會,慶祝印度的萬燈節。此次活動由學生宿舍處與內地及對外事務處合辦。
 
我們一走進多用途活動室 A,組織慶祝會的幾位印度學生就幫忙把狀若小紅點的眉心貼粘在我們的前額上。一場吉祥如意的印度教儀式開始了。在房間角落的地面和桌子上有許多點燃的蠟燭,喜氣洋洋。
 
參加慶祝晚會的來賓約有一百多人,有學生、印度客人,還有城大多個學系及部門的成員。
 
一位組織慶祝會的學生簡介了萬燈節的起源,並在來賓中做了一個趣味小測試。來自各學系及部門的參加者亦發了言,解釋萬燈節的意義。
 
「簡而言之,萬燈節是燃燈亮燭、歌頌光明戰勝黑暗的節日,」法律學院副教授Surya Deva博士說。
 
晚會上,一位印度籍女學生表演了傳統舞蹈,精彩動人,令觀者大開眼界。接着各位學生與員工享用豐富的印度美食,其中有香飯、甜丸子、煎餅等特色食品。
 
萬燈節是歡慶光明的節日。城大學生宿舍的這個夜晚,一定有助於營造未來更加光明的氛圍,突顯城大團結友愛、關懷分享的學習環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