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榮獲企業管治最佳論文獎

葉佩芝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兩名學生合寫的論文榮獲「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公司治理論文比賽二零一二」最佳論文獎;兩人在口頭陳述中表現出色,又贏得最佳口頭陳述獎。
獲獎論文由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黃嘉怡陳偉傑合作撰寫,討論比賽主辦者指定的議題:「二十一世紀的董事會:董事會如何管理才有效?」。
 
比賽由香港特許秘書公會主辦,旨在促使大學生加深認識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要意義。本地各所大學的本科生均可參賽。
 
這兩位城大學生的組合通過大會的篩選而進入決賽六隊的行列,其餘五支隊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在決賽中,六支隊伍均須面對評判團作口頭陳述。
 
在15分鐘的口頭陳述中,黃嘉怡和陳偉傑以美國能源公司安隆(Enron Corporation)破產事件為例,指出企業董事會管理中的一些漏洞,並提出若干建議,以助改進現代企業董事會的行事作風並提高其工作效率。
 
這篇論文的見解深刻、陳述觧明,為兩位學生同時贏得最佳論文獎及最佳口頭陳述獎。
 
「我們對獲獎感到驚喜,因為決賽中有些隊伍的演說也十分出色,」黃嘉怡說。
 
評判員表示,兩位城大同學的陳述組織嚴密而表達生動,並善用現實生活中的事例闡明論點。
 
根據主辦單位的規定,獲獎的論文必須是新穎而原創、內容清晰、分析透徹,並能提出鮮明而有益的建議。
 
兩位得獎同學獲得港幣15,000元獎金,獲獎的論文將發表於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的月刊。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